Eking_以淇

可怜春似人将老,眼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嗷(ToT)

【全员粮食向】队长去哪儿[第一期]•中上

*无聊,冗长,流水账,ooc


队长去哪儿


先导篇

第一期•上



00.前情回顾




欢迎大家回到由轻风系列鼠标独家冠名播出的队长去哪儿,清风鼠标,无线传递大神技巧。同时感谢蓝色经典键盘,佳舒手部按摩霜,和猛虎牌镇痛胶布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话说上期节目中,激烈的踩泥坑比赛之后,王杰希为责任而战荣获第一,叶修拍手看戏骄傲垫底,谁知策划组皮出天际,剧情出现今天逆转,垫底叶修手气爆棚抽中五号豪宅,而第一名的王杰希似乎被坑里的泥巴沾染了非气,一捞就是四号原始树洞,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


既然咱是黑遍文,就必须要有黑遍文的专业素养,剧情要怎样?一波三折!必须一波三折。


包荣兴对四号树洞始终饱含向往,叶修以三个野图boss为代价与王杰希愉快地达成交易,对换了房子。



最后,蓝雨入住一号茅草屋。


霸图入住二号平房。


雷霆入住三号吊脚楼。


兴欣入住四号树洞。


微草入住五号豪宅。




确定了居住地后,旅程继续。


在接下来的半天里,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Ⅰ.午休时间




01



享用过热情好客的土家村民精心准备的美味午餐后,我们的队长和队员们各回各家进行午休。



微草二人占着午餐就在家门口吃的这一地理优势,在其他人还困难地行走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之时,已经舒舒服服瘫床上睡了好几觉。




02



半个小时过去了。



四号房内依然空无一人,只有满地的“微草绿”在恭候着即将到来的主人,以及那声在山间回荡的,痛彻心扉的吼叫——



“老大!我们家怎么!怎么!这么远啊!!!”





03



二号房内,热情友好的土家族老婆婆正在与霸图的二位选手进行灵魂的交流。


为什么是灵魂的交流呢?请感受一下现场画面——



“nv&* %:#‘*、$*%\&@’*:#、……”


老婆婆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艰难地抬起拍了拍小宋同学的肩膀,热情友好地说。



“啊啊?”


小宋同学一脸懵。



“le%:#‘*、$*%\&@’*:&* %#%:#‘$*\&@’……”


老婆婆坚持不懈,举起拐杖比划着,试图用语言和肢体语言鸡同鸭讲。



“呃啊…啊啊?”


小宋同学亿脸懵。



此时此刻,他突然明白了全国性普及普通话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04



同样是鸡同鸭讲,三号房内就显得淡定多了。



“nv&* %:#‘*、$*%\&@’*:#、piu亮啊!”


慈祥的老婆婆拉着戴妍琦的手笑眯眯地说。



聪明的小戴同学立刻捕捉到关键字。


“啊piu亮piu亮!!灰场piu亮!”



老婆婆的眼底闪过了一丝丝疑惑。


“%:#‘*、$*%\&@’*:&*??”



戴妍琦这回是真实听不懂了。


但没关系,人家老婆婆讲土家话,她会讲土星话啊。


“啊咕噜呱啦…额咯苏哇嚓gi哩kong咔……啊比巴卜比巴卜!!”



“哇……”


肖时钦既听不懂土家话,也听不懂土星话,两者在他的脑海里一概而论,于是他为自己家小姑娘的语言天赋而惊叹了。


“你这么快就学会啦?”



“嗯……吧?”


戴妍琦闭眼想了想发现她已经想不起来了的“土星话”,一脸心虚地别开脑袋,悄悄冲摄像机吐了吐舌头。





05



一号房内,细心的喻队长正在用真空袋一件件包装着换洗衣物。



“队长!!”


突然,卢瀚文的声音如一声惊雷打入。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喻文州接着包装。




空气突然凝固。




“嗯?我听着,你接着背呀。”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下乖巧站立的小卢同学。



“不是的队长!”


小卢同学睁着眼睛摇了摇头。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嗯?有什么……”


喻文州手上的活突然停下了,因为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卷我屋上三重茅。


卷我屋上。


我屋上。


我。


我……




06



当喻文州看到秃了一块的茅草屋顶的时,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头顶的毛发也和那茅草一般,随风飘落了。




07



等等,让我们回顾一下前情。



出发前,黄少天说。


》先导篇


“不是我说小卢,那是真人秀节目你当走红毯呢?肯定是把你们丢到哪个山沟沟里推磨耕地踩泥巴……”



划重点,踩泥巴


然后今天早上,他们就为了抢房子整得一个两个一身泥。



参观四号房时,喻文州说。


》第一期•上


“是的,”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望着房里遍地生的杂草。


“标准微草绿,很适合王队呢。”



划重点,王队


然后王杰希就抽中了四号房。



参观一号房时,卢瀚文摇头晃脑地背书。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然后,他们的屋顶,就,秃了。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他庙全队预言家#





08



蓝雨本来就没有女队员,再来一趟这个节目,喻文州觉得,他们连女粉丝都快要没有了。



“我今天这…又在泥里打滚又上房揭瓦的。”


举步维艰地从木梯上下来的喻文州揉了揉腰,苦笑着摇头。


“偶像包袱全碎了哈。”



“没有没有,喻队还是特别帅,”


纵观蓝雨队长扛茅草上木梯堵屋顶全过程的编导小姐姐表示憋笑憋得十分辛苦。


“而且在粉丝心中越来越全能了呢。”



“那你们能帮我把这段剪掉么?”


喻文州问。


喻文州真诚地问。



“大概不行呢。”


编导小姐姐同样真诚地回答。


“剪辑组的组长好像是微草粉。”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09



带资进组了不起?


不好意思,就是了不起。



喻文州默默地在心里给王杰希扣上了n个死亡之门。






Ⅱ.做晚饭!




10.




“诶有新任务……”


一封信纸从天而降,递到了刚刚起床,正坐在床边晃悠腿的戴妍琦面前。


“请大家……”




“……用拍摄组准备的食材……”


四号树洞里,叶修和包荣兴也收到了同样的信封。




“…做出晚饭,并在五点半之前……”


韩文清一板一眼地念着任务卡。




“…在五点半之前带上自己做的晚餐……”


卢瀚文凑到喻文州怀里。




“…到三号房门口集合……三号房是哪个?”


才睡醒的魔术师记忆出现了断片。



“三号房是小戴住的那个。”


柳非一边扎头发一边抢答。




“行。”





11.



答应地倒是爽快,那,做起来呢?




12.



四号房。



叶修掀掀锅盖,翻翻碗筷,望着一堆不明觉厉的食材,一股愁绪自心头涌起。



他朝屋外喊了声。


“包子!”



“诶老大我在这儿呢!”


得到了热烈的回应。



包荣兴正在洞口兴高采烈地挑着树枝捞泥巴玩。


“老大你看!!我捏了好多小人,这个是我,这个是你,这个是老板娘,这个是沐姐,这个是王队长……”



看着那个由一个拳头大的圆和一个小拇指大的圆拼成一双眼睛的“王队长”,制作组不得不感叹,叶队教子有方,兴欣的未来后继有人啊。



可惜叶修当下并不想做女娲,也无暇顾及包荣兴的泥土小人,满心只有温饱大事不知该如何解决。



“包子,”


包荣兴第一次看见面色如此严肃的老大。


“你会做饭吗?”



“做饭?”


叶修看着包荣兴认真地沉思许久。


然后在他饱含期待的眼神下开腔。



“我姥姥会!”



希望的火苗还未燃起便熄灭了。



“老大我跟你说啊,我姥姥做菜可好吃了,他会做好多好多菜……”



包荣兴的姥姥做菜是否真的很好吃,这个我们不曾得知。


但是,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即使她真的能够做出满汉全席,也没有办法在这两个小时之内赶到这深山老林里,来解决他们今晚的伙食问题。





13.




“老大,你要做饭啊?”


包荣兴丢开树枝,往裤子上抹了抹泥巴色的手,暂时停止了他的造人大业。


“我们为什么不吃泡面?”



“咱们今儿没有泡面了,”


叶修抬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平稳的声调里叙述着悲痛的事实。


“早晨不是都交上去了么。”



“没有啊,”


包荣兴挠了挠脑袋。


“村长让我们交的是行李箱里的。”



“啊哈?”



》第一期•上




村长露出了洞悉一切的微笑。




“在这之前,请各位队长和选手们上交行李箱里的所有零食,饮料,钱包,和电子产品。”




“他只说交行李箱里的,没说书包里的也要交啊!”


包荣兴信誓旦旦地跑进洞里,叶修尾随。



然后,书包里默默跳出了一袋,两袋,三袋,四袋……八袋泡面。




14.



拍摄组目瞪口呆。


叶修也目瞪口呆。





15.



拍摄组继续目瞪口呆。


叶修回过神来,喜出望外。



“包子,你真是太厉害了。”


叶修发自内心的给予称赞。


他实在没想到,最后竟然是包荣兴脱线的思路,救了他们这一回。



“那可不是!”


包荣兴看上去并不明白叶修在夸他什么,答应的却也理直气壮。



“好嘞,今晚吃泡面!”


“老大万岁!!!”




#兴欣法则:泡面即是生命。#





16.



三号房。



肖时钦在厨房捞着面条,戴妍琦蹦蹦跳跳从行李箱里拆出一大袋周黑鸭摆上盘。



“今天早晨村长不是说零食要上交么?”


摄像大叔弱弱开腔。


“你怎么还留这么多……”



“这是零食吗?!”


小魔女提出设问。


然后自我回答。


“不!这是命!!”




好有道理啊。


摄像大叔竟无言以对。





17.



“俗话说得好呀,武汉有三宝,热干面,武昌鱼,还有一个就是——周黑鸭!”


戴妍琦掰着手指搁场务小姐姐旁边侃大山。



“这个俗话是小戴自己传播的哈,”


肖时钦笑着捞上面条。


“外地的朋友们不要被误导了。”



“啊我的面!!”


小魔女纵身扑向香气来源。





18.



芝麻酱从头淋到底,再趁热拌上葱段。


一筷入口,浓郁的口感覆上喉舌,透彻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



“人间绝味啊……”


小戴同学眯起眼睛,发出了幸福的叹息。




#雷霆法则:不管是周黑鸭还是芝麻酱,只要带得齐,手残就追不上我#





19.



“这是盐吧?”


“不这是味精。”



“这是生抽还是老抽呀?”


“不这是陈醋。”



“那这是白醋?”


“不它是米酒。”



……





20.



被打脸n次后,喻文州有了一丝丝崩溃。


“你们…为什么要把调味品的商标都遮住啊……”



“因为他们没有赞助啊。”


突然被非点名提问的导演大叔有点懵。



“…好吧……”


这是一个令人无法反驳的理由。




“喻队等一下!!那是盐!!!”





21.



编导小姐姐的一声巨吼似乎迟了一步。



“啊?”


喻文州疑惑地回头,手里的“糖”已经下去了半袋。


“啊……”


等他了解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后,一切都晚了。





22.



无力回天。



那能怎么办呢?喻文州只能进行着自我安慰。


“就一餐吃得咸一些,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然而,半袋盐都下去了,你确定只是咸了一些么?





23.



他挑起一根青菜,视死如归地怼进嘴里。


然后,联盟一苏温雅的面部有了一瞬间的狰狞。



身边的卢瀚文果真初生牛犊不怕虎,眨巴着眼睛也喊着要尝尝。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善如流地夹起一根喂给他。



“噗……”


瞬间吐出。



“队长!……”


卢瀚文同学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小卢啊。”


喻文州一脸平静的抽出纸张给他擦嘴。


“待会吃饭的时候咱们坐王队旁边,你就吃他做的菜,听到了没?”



“听…听到……”




#蓝雨法则:乖,咱们去吃王队做的#





24.



“老大……”


四号房内,包荣兴捧着泡面望眼欲穿。


“你怎么还没烧好水啊……”



“快了快了。”


叶修蹲在灶台前,一脸绝望。




“叶队,”


这地儿潮,火不太容易生。摄像大叔望着为了折腾一锅热水而与柴火斗智斗勇的叶修,默默为他点蜡三秒。


“您觉得你们这五个队长里,谁最会做饭?”



“啊?”


叶修手下一抖没砍准,木皮儿倒是飞出一小块。


“谁最会做饭啊……要我说的话,王大眼呗。”





25.



酒足饭饱,戴妍琦摇着小辫子蹦出去找栏下的小鸡小鸭们玩去,肖时钦在厨房里收拾碗筷。



“肖队,您觉得你们这几个队长里面谁最会做饭?”



“嗯……”


肖时钦抬头思考了一下。


“我觉得应该是王队吧。”



“我同意!!”


戴妍琦抱着只小兔子蹦哒蹦哒跑进来,鬓角的发丝上染了汗珠湿漉漉地沾在颊边。


“王队简直就是典型的居家好男人!温柔体贴苏破天际……”



“好了好了,”


肖时钦看着她一脸花痴,只觉得好笑又可爱。


“我记得你上次也这样说喻队。”



“哎呀不一样的!”


小姑娘甩甩辫子,眉飞色舞,眼神亮晶晶。


“喻队的苏是那种……极致的温柔,让人感觉飘飘欲仙的,还是王队的苏更人间烟火一些。所以我觉得,王队肯定比喻队会做饭!”


“不过感觉王队和喻队又相反又相像诶……哇…喻王真rio!”



“什么是rio?”


直男•肖疑惑提问。




“就是……”


同人大手•戴耐心解答。


“就是很般配的意思!”




“噢噢……可是你前几天不是还说喻队和黄少最般配吗?”




“啊……”


乱站cp•戴挠了挠脑壳。


“好像是噢……不过没关系!可以都rio!”




“啊哈???”


肖时钦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些很可怕的画面。



久久,挥之不去。




#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尤其是混腐圈的#





26.


然而,五号房里被全员公认“最会做饭”的王队长,此时又在干什么呢?



铁锅里烧着的是滚烫的热水,王杰希一手锅盖充当盾牌,另一只手把掰成小块的花菜往锅里丢,丢完花菜还有青菜,鸡蛋打下,肉也搁进去,虾仁鲫鱼什么的,哎呀随便放了。


锅里的热水咕噜咕噜,仿佛发出了哭泣的声音。



“王队您这是……”


摄像大叔目瞪口呆。



“大锅炖。”


魔术师眼神坚定,对自己的黑暗料理始终充满着蜜汁自信。


“虽然不是很好看,但煮熟了起码还是能吃的。”




片刻后。


王杰希浅浅地尝了一口汤,眉毛小幅度跳跃了一下,然后郑重地放下筷子。



“小非,队长告诉你,你待会千万别吃队长做的菜,”


顿了一下。


“嗯……你去吃喻队做的。”




#微草法则:有什么菜放什么菜,实在不行还有喻队呢#





27.



“那王队觉得,你们几个队长里面最会做饭的应该是喻队么?”



“当然。”


那锅魔术师专属大锅炖的汤自然是没法儿喝了,王杰希这会儿手里捏着的是由柳非倾情提供的巴掌大小版旺仔牛奶,萌则萌矣,只是吸两口就没了。


“喻队不是公认的联盟……”



联盟什么来着?


被旺仔牛奶浸泡过后的脑子好像有点抽。



“联盟第一苏。”


柳非表示这题我会。



“嗯对。”


王杰希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联盟第一苏,必须得会做饭嘛。”





28.



盖章微草粉的剪辑老师十分坏心眼,在这还顺便贴上了喻文州特制版•完美符合索克萨尔人设之•乌漆嘛黑•面,并慢速循环着王杰希的话。


“必须得会做饭嘛。”


“得会做饭嘛。”


“做饭嘛。”


“做饭……”



对不起,您对蓝雨的力量一无所知。



一号房内,喻文州莫名其妙地打了三个喷嚏。





29.



你有感觉到不对劲儿么?


我们是不是漏了一个队伍?





30.



二号房里,《舌尖上的中国》bgm正在缓缓响起。


精确细腻的刀工,有条不紊的节奏,驾轻就熟的火候。



“韩队,没…没想到您还有这招……”


烟雾缭绕中,摄像大叔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惊。




31.



不知是不是被柴火熏的,韩文清的脸上竟然有一丝诡异的红。



“嗯……新杰晚上不让吃东西,但是张佳乐吃不饱半夜会发疯。”


韩文清颠着锅,向摄像大叔,也向观众解释着。



“明白了明白了。”


生活所迫啊。


摄像大叔对韩文清产生了同情——



韩队真是太辛苦了。


不仅管训练,管战队。


竟然连队员的夜宵都要管。



当队长真不容易。





32.



不过,等他到了长桌上,看看自己的菜与其他人的对比,或许还会感谢张佳乐赐予了他这一手绝技也说不定。





Ⅲ.吃晚饭!




33.



叶修第一个到达三号房。



带来的是一个巨大的破旧瓷碗和里面满满的——


方便面。




方便面算好的了。


你瞧,那边又来了一个。




“呦,文州,空着手呢?”


“是啊,叶神,来蹭你们吃喝。”


“越来越不要脸了哈?”


“叶神客气,论不要脸程度,我们离您可还差得远呢。”




#心脏对话,闲杂人等请迅速撤移#




34.



空着手吧倒也罢了,起码人来了也好。



有的人好像已经完全忘了这茬事儿。



更可怕的是,忘了这茬事儿的人,还是地主。





35.



叶修和喻文州进门时,看到的是肖时钦和戴妍琦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


是那种最古老的大屁股电视,播的是还珠格格。



尔康和紫薇骑马奔驰草原。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就和你爱我一样多!不,我比你还多!”


“你不可能比我多!因为,我已经满了!”


“你要是满了,我就……我就漫出来了!”



顿时,两位心脏的表情变得与电视里那匹马一样精彩。




36.



“咦,叶神,喻队,来串门呀?”


肖时钦突然发现了石化在门口的两位,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叶神真是客气,来就来吧,还带什么东西……”



肖时钦看到了叶修手里的泡面,肖时钦客套地寒暄着,肖时钦的脑袋抽了一下,肖时钦好像想起了什么。


下午的任务卡上。


“……请大家在五点半之前,带上自己做的晚餐,在三号房门口集合。”



等一下!



“不客气不客气,就是不知道肖队准备了什么大餐呢?”


叶修的声音幽幽响起。



“可是…可是我们已经……”


肖时钦生无可恋地扫了一眼面前一堆周黑鸭的空袋子。



吃……完……了…………





37.



没办法。


肖时钦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你们先坐啊,我去厨房……捞点面条。”



“那我煎个鸡蛋吧。”


戴妍琦同学自告奋勇地跟上。





38.



显然,“我爱你你爱我”的剧情并没有近距离围观两个厨房白痴做菜好看。



叶修与喻文州尾随进厨房时,戴妍琦正在打鸡蛋。



敲一下,没掰开。


敲两下,没掰开。



敲三下……


只听“噗”的一声,本来往下方开的蛋壳不听使唤地往正前方大开了门户,蛋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戴妍琦同色系的裙子上,似乎要融为一体。


蛋清在灶台与手指之间勾出长长的恶心的流状液体,油锅里漂浮着的是几片可怜的蛋壳。





39.



“嚯,好姑娘。”


叶修拍手。


“知道你队长不爱吃蛋黄,全给抖搂出来了。”



“虽然肖队不爱吃蛋黄…”


喻文州一脸同情,看着凄凄惨惨清清的可怜锅底。


“但我觉得,他大概也不太爱吃蛋壳吧……”





40.



肖时钦手忙脚乱扯纸巾给他小姑娘擦裙子。


鹅黄色的格子裙,似要与蛋黄融为一体。



戴妍琦欲哭无泪。




41.



肖时钦的热干面趁热淋上芝麻酱,戴妍琦换好了新裙子,外边,人也到齐了。



“哦?王队也空着手呢?”


喻文州平稳的声线下藏了一丝震惊。



“哦?喻队为什么要用‘也’?”


王杰希波澜不惊的外表下是一颗震惊的心。




你庙杀我药。


我药杀你庙。


药庙相争何时了?


看,那边霸图过来了。





42.



“我宣布,我收回我之前的话。”


夹了一筷韩文清盘里的虾仁后,戴妍琦郑重其事的开口。


“韩队才是联盟第一苏!!!!”








tbc.





【下集预告:寂寥深夜,五家队员深入峡谷,迎接他们的,是惊喜还是惊吓?神秘任务降临,是什么让肖时钦直言放弃?深更半夜,又是什么让王杰希敲响隔壁房门?


敬请期待下集,精彩不容错过




评论(19)
热度(148)

© Eking_以淇 | Powered by LOFTER